Even.

总被喜欢以前的文让我着实困恼。

Coding.

#1 眼镜。 

他抱着一沓书从图书馆出来。

鼻梁上的眼镜一点一点往下滑去,他却没有多余的手将那副眼镜推回原位,只好略微滑稽地继续戴着它往宿舍走去。

事实上他并没有近视,他的眼镜没有度数,但藏在眼镜下会给他一种莫名其妙的安全感,其他人也更难读出他的情绪。他大部分时间献给了书和电脑,噢,他的专业是英国文学,所以他不得不阅读大量的书籍,他觉得自己像个书呆子。

他将书放到他的书桌上,眼镜被摘了下来。他打开电脑,看到的就是屏幕上用黑色字体写的一个便签。

他们去找你了。

落款为Boothroyd。



#2 咖啡。

他习惯坐在咖啡厅看书。

学校咖啡厅的咖啡并没有那么正宗,反而是红茶特别讨人喜欢。他翻着从图书馆借来的济慈诗集,打算从这位诗人优美的用词入手,写一篇关于他的文学报告。

一位女士在他面前坐下,他抬头看她。

干脆利落的短发,满头的白丝并没有给她的威严带来损耗。她看上去太过严肃,而那双眼睛仿佛能洞察一切。

“M夫人。”他微笑,“他提过你。”

“他没提到过你。”她说。

“我们有个约定。”

“R发现了你和Q的通信。”M告诉他,“你让我很惊讶。”

“而你就如同我想的一样。”他喝了一口红茶,绿色的眸子看向她的眼睛,可惜的是她的气势总是高于他的傲慢,终于他败下阵来。

“任何时候。”他说。

而她起身离去。



#3 吧台。

他不得不再一次拿出身份证来证明他已经26了。

他坐在吧台旁,眼睛扫过整个酒吧,发现没有人能让他放弃手中这杯威士忌这点让他有些沮丧。他抿了一口,就听到一个声音说着。

“伏加特马提尼,摇匀,不要搅拌。”

James Bond。

他假装无意地扫过去,那人正好在看他,向他举了举酒杯,然后将视线收回望向舞台中心。

他仔细观察起了那人,金发,蓝眸,嗜酒,他还发现了藏匿在金发下的蓝牙耳机,裤子左边口袋的枪支,衬衫口袋略微鼓起的小型追踪器(那还不够薄,他想)以及那人所观察的红衣女子。

有趣,他想。将杯中的威士忌喝完,示意酒保再添一杯,然后发了条信息给Boothroyd。

Q支部的设备需要升级了。

Boothroyd回得很快,我可是在等你来帮忙。

我会谋权篡位的:)

然后他收起手机,将刚刚添满的威士忌喝光,走出了酒吧。



#4 请求。

他第二次见到M夫人的时候,他被邀请进了MI6。

如果大早上出门被人跟踪溜进角落结果没逃过被拿枪指着进了MI6也叫邀请的话。

他接受了MI6那一大堆评估测试,说真的,心理评估真的很无聊好吗?他全程面无表情,回答的内容真假掺半,测谎仪也没法测出来他是否在说谎。反而出门的时候Boothroyd赞扬了一下他的接受能力,晚些时候又把他所有的谎话给指了出来,又在更晚一些的时刻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记得升级测谎仪。

升级也测不出来。他回复道。

做完测试的他被带进M夫人的办公室,他打量着她,她的细纹又多了一些,威严却有增不减。

“国家美术馆,把设备交给007。”她说,“这是你第一个任务。”

他点头表示知晓。



#5 设备。

他花了一天的时间去设计专属007的枪支,又花了半天升级了追踪设备。

Boothroyd站在一旁有些骄傲地看着他。

他很感激这位上校,他们两人的技术相当。他会偶尔黑一次MI6的安保系统找出漏洞,而Boothroyd则负责清除他的访问痕迹,又指出他的编程错误之处,两人乐于相互竞争,更乐于和对方建立友谊。说实话,Boothroyd大概是这么多年他遇到过最好的人了。

“干得不错。”Boothroyd伸手打算拍他的肩,却在触碰到之前将手缩回,“去国家美术馆将设备给007吧,他可不是个耐心的家伙。”

“我希望我还能有多一点时间把这个家伙再升级一遍。”他拿起无线电,放进口袋里。

“它需要花时间。”Boothroyd告诉他。

他点头,拿过桌上的盒子,捎上一旁的大衣准备去国家美术馆。



#6 油画。

他走到James Bond旁边坐下,听到动静的人看了他一眼,又转头回去看画。

“这画总让我觉得有些压抑。”他说,“一艘战绩赫赫的老战舰要被拖去拆解。”

他回想起自己当时在书上看到过的注解,叹了一口气,“时代的必然性,你认为呢?”他的视线转向旁边那人,又转回画上“你看到了什么?”

“一艘军舰罢了。”那人说,打算起身离开,“不好意思。”

“Double-O-Seven。”他叫住那人,“我是新来的军需官。”

那人沉默片刻,“你在开玩笑。”

他闷笑出声,“因为我没穿工作服?”

“因为你还有雀斑。”

“可两者并不相关。”

“你的能力可不是这么说的。”

“年龄可不是效率的保证。”

“年轻也不是革新的代名词。”

“我穿着睡衣在喝我第一杯伯爵茶前用电脑造成的伤害比你出外勤一年都要多。”

“所以你为什么需要我?”

“总得有人去按下扳机。”

“或者不用。”Bond看向他,“你穿着睡衣的时候可推测不出来。”

他思考了一会,轻微点了头,默认了Bond的说法。

“Q。”Bond伸出手,而他笑着握住那人的手。

“Double-O-Seven。”他回应到。



TBC.

 写满的看我疲劳😉



评论(5)

热度(42)

©Even. | Powered by LOFTER